全國非洲豬瘟防疫演習 蔡總統緊盯

黃昱賦 劉漢生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總統蔡英文今(28)日前往南部,上午先在高雄陸軍官校參加三軍六校畢業典禮,下午則是來到了台南,視察全國非洲豬瘟緊急防疫模擬演習,除了緊盯演習過程,守護台灣滷肉飯,也宣布歷經三年九個月的努力,我國終於解除歐盟列入非法漁業警告的黃牌名單,1年400億遠洋水產未來將能夠順利賣到世界各地。

拉起封鎖線,從掩埋、焚燒,到後來的消毒清潔,全都不能馬虎,這裡是全國非洲豬瘟緊急防疫模擬演習,面對中國豬瘟來勢洶洶,總統蔡英文前往台南,視察演練,誓言要把豬瘟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總統蔡英文也開心宣布一項好消息,就是我國終於解除歐盟的漁業警告黃牌名單,總統蔡英文南下除了緊盯豬瘟防疫,也前往高雄參加三軍六校畢業典禮,從美國空軍官校畢業的空官劉欣學,成為注目焦點。

劉欣學在美國畢業典禮當天,司儀唱名台灣時,起立張開中華民國國旗,讓世界看見台灣,在陸官的這場聯合畢業典禮,蔡總統隨後跟所有畢業生合照,三軍畢業生代表,還一起送上了一幅畫給總統,也在所有人的歡呼聲中,歡送總統蔡英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