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聲勢上漲 藍營選情陷危機?

尹智剛 陳知學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2020年總統選戰態勢。總統蔡英文贏得民進黨初選之後,最近聲勢上漲,學者分析原因是黨內競爭者賴清德帶來的激勵效應,以及反送中、反紅媒的影響。另一方面,即使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支持度持續下滑,但學者分析,大約有100萬到120萬人「非韓不投」,這也讓另一位參選人朱立倫憂心,這將是國民黨的最大危機。

贏得民進黨總統初選後,不少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聲勢反轉上揚,學者認為民進黨內部與外部因素,都是重要關鍵,然而民進黨初選五家民調單位的結果一致相近,引來高度質疑。

其中一家民調機構回應,這是因為樣本訪問規則和訪員水準,全都嚴格標準化,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即使在部分民調顯示聲勢持續下滑,依然有不少死忠支持者。

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副研究員俞振華:「把韓國瑜換成了郭台銘 大概都有,國民黨支持者裡面,大概有2成都選擇不投票,這樣換算來 韓國瑜的這種鐵粉,大概有100到120萬」,面對國民黨內「非韓不投」的現象成形,參選人朱立倫憂心忡忡。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這是國民黨很大的危機,呼籲支持者7/15後團結,不論誰出線都代表整個團隊,不要再提非誰不投,否則結果就是拱手讓人」,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即使不參加初選,依然勤走基層實力無法忽視,讓國民黨最後由誰出征,不到最後一刻恐怕沒人敢打包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