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罪判決撤銷儀式 總統獻花給陳菊

蔡慧君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促轉會為了落實轉型正義,今(7)日舉行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公告儀式,現場有政治受難者以及家屬出席,總統蔡英文摘下百合花送給曾經是美麗島事件受難者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還一度哽咽,目前總共撤銷5837名政治犯的刑事罪名!

總統蔡英文,摘下百合花親手送給曾經是美麗島事件的受害者陳菊,陳菊也以親身經歷談到過去坐黑牢的日子,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說:「我們當時擔心受怕,我們的家人還有等等,這一些苦痛都是沒辦法恢復」。

這場第三第四波刑事有罪判決撤銷公告儀式,參加的還有白色恐怖時期的受難者蔡寬裕,回想當時被捕入獄更擔心是家人受到連累,政治受難者蔡寬裕說:「要羅織罪名一定刑求逼供,所以每一個受難者都有這段的經驗,民間說18層地獄,我們是經過19層地獄」。

總統蔡英文也在現場見證,促轉會為政治受難者平反罪名,總統蔡英文「現在一共有5837位在威權統治時期曾經受到迫害的前輩,終於擺脫了罪名」。

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一度哽咽,行政院長蘇貞昌:「菊姐28歲死刑平靜說,沒有財產,只有一台相機要給弟弟」現場氣氛感人,促轉會希望透過儀式,撫平受難者以及受難者家庭的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