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保護在台港生!陳菊:台灣支持反送中訴求

承諾保護在台港生!陳菊:台灣支持反送中訴求 | 華視新聞
(翻攝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張俊豪等9位在台港生代表,為反對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及香港警方動用武力驅離示威民眾,今(13)日上午至總統府陳情,提出希望台灣政府協助港人就反對《逃犯條例》向國際發聲等意見,總統府由公共事務室人員聽取意見並予記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到現場為陳情代表加油打氣,表達對在台港生的關心慰問。

陳菊表示,她代表總統蔡英文表達關心,蔡英文在臉書及公開的言論,也一再地表達非常支持香港「反送中」的運動訴求。台灣會跟所有全世界自由民主陣營的國家一樣,關心香港、支持香港,總統府也會將大家的訴求交由陸委會等相關行政部門,謹慎進行研議與回應。同時,台灣政府絕對會保障所有在台港生的安全。

陳菊也說,自由民主的道路是一條很漫長的道路,她從很年輕到現在一直非常努力,相信各位同學們在爭取人權的道路上,不會孤單寂寞,她為大家加油。

承諾保護在台港生!陳菊:台灣支持反送中訴求 | (翻攝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臉書)
(翻攝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