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式「擲筆耍官威」? 蘇揆澄清為「習俗」警偵辦中

告別式「擲筆耍官威」? 蘇揆澄清為「習俗」警偵辦中 | 華視新聞
(翻攝蘇貞昌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友在臉書上貼出一段影片,內容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參加告別式,簽完名後「筆用丟的」,遭批評「耍官威」,網友也是罵聲一片,不過影片出來沒多久,蘇貞昌馬上做出解釋「這是造謠影片」。

非李承翰告別式 擲筆是習俗

蘇貞昌表示:「稍早網路流傳一則我出席殉職警員李承翰告別式,還指控我不情不願、簽到時刻意摔筆的造謠影片。」他解釋:「影片是我出席一位屏東鄉親告別式的畫面,並不是李警員的告別式。」

蘇貞昌說明:「另外,影片中的擲筆動作,是小時候家鄉的習俗,喪禮上簽名後擲筆,代表不希望這種憾事再發生,如同現在都還有送毛巾表示斷根、弔喪不送客、不說再見等習俗,都是相同道理。」

蘇貞昌說:「用逝者名義來操作抹黑,不但惡意扭曲,也對往生逝者非常不敬。特別在此鄭重澄清,警方已經偵辦,也請各位朋友,不必再傳侮辱逝者的抹黑影片。」

網友紛紛表示:「告下去就對了」、「快速澄清很重要,支持提告」、「開吉,不然這影片一定會在老人line群裡流傳」、「支持院長法辦這種唯恐天下不亂的造謠者」、「惡劣至極的謠言!ㄧ定要嚴辦!不然都無法無天~」

造謠看到澄清文 立馬修改貼文

該名造謠的網友原本內文為:「殉職員警的會場,你不願意就別來,拽什麼拽

簽完名字,筆還用丟的,【不爽別來,滾】」,查看編輯紀錄後「《 有「權」就是任性!》雖然是屏東朋友家的追悼場合,不爽就別來作秀,「官威昌」拽得很,名字簽完,筆還用丟的!心惡還要裝「偽善」?很噁心的「失格兼失德」舉動!」

造謠者臉書點此

告別式「擲筆耍官威」? 蘇揆澄清為「習俗」警偵辦中 | (翻攝造謠者臉書)
(翻攝造謠者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