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四週年! 維權團體籲釋放被捕律師

王皓 編譯  / 中國

北京當局從2015年7月9日起,在全中國大規模約談逮捕並拘禁了好幾百位律師,部份人士因此下落不明,還有不少律師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昨天是709事件四週年紀念,香港支聯會和中國維權律師關注團體到中聯辦門外,要求釋放被捕律師;而受害維權律師家屬,則發表四週年聲明,強調會繼續奮鬥。

被捕維權律師妻子:「我們可以無髮,你們不能無法。」在709事件中遭逮捕的維權律師妻子們,2018年底曾經剃髮以示對當局的抗議,然而丈夫們並沒有因此獲釋,到今年7月9日,事件已經發生滿四年,包括受害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等709家屬,發表了四週年聲明,譴責被拘禁律師無法保外就醫,沒有公開審判。

特別是王全璋的妻子,6月底前往監獄見了丈夫一面後,發現丈夫疑似遭到多種虐待,打擊非常巨大。受害律師妻子李文足:「他就算今天是真的犯罪了,(當局)只要依照中國的法律來處置我老公,我今天也不是這樣了。」

除了受害家屬,香港支聯會和中國維權律師關注團體代表,也舉行小規模遊行,到中聯辦外張貼照片,拉起標語,要求釋放在709事件中被捕的人。而德國駐中國大使館也發表聲明,表示對709事件非常憂心,還呼籲中方有關部門處理案件時,應該要秉持法治國家的原則,並遵守聯合國相關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