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抵聖克里斯多福 僑胞熱烈歡迎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總統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目前已經抵達聖克里斯多福!不過她前一站到訪,是中國極力挖角的邦交國海地,蔡總統在這裡旋風停留4個半小時,海地總統把握機會,爭取台灣資金投資!蔡總統表示,雙方正在推動「強化海地電網系統計畫」,很高興台灣可以參與,海地發展的過程。

總統蔡英文專機,抵達聖克里斯多福,不只克國舉行,盛大軍禮歡迎,僑胞也在機場,熱情迎接她的到來,蔡總統前一站海地行,因為今年海地發生民眾抗爭,為了不增加當地政府負擔,只停留4個半小時,她和海地總統摩依士,一起出席台灣商品展。

面對海地正在建設電網,摩依士總統喊話目前兩國關係,著重在台灣資金直接投資海地,蔡總統也作出回應,蔡英文說,過境美國紐約期間,蔡總統來到地標中央公園,和青年朋友一起健走,總統還坐船遊河,近距離觀看自由女神像,突破訪美24小時離境限制,公開走訪多個景點活力滿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