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媒民調:韓國瑜領先蔡英文僅0.5%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平面媒體發布總統大選最新民調,高雄市長韓國瑜,只小勝總統蔡英文0.5個百分點,領先態勢岌岌可危!學者分析,蔡總統選戰戰略清晰,不像韓國瑜還有不少地方,一直沒說清楚。不過,被視為選戰最大變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參戰,將拉低蔡總統民調。

高雄719豪雨成災,市長韓國瑜遭受強烈批評,加上拚市政選總統蠟燭兩頭燒,平面媒體最新民調顯示,韓國瑜支持度百分之38.4,對上總統蔡英文的百分之37.9,只小贏0.5個百分點,領先態勢岌岌可危。

台灣民意基金會22日公布的另一份民調,蔡總統則是領先韓國瑜將近百分之5。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 鈕則勳:「(韓國瑜)他被質疑的不專業的一個部分,或者是在競選跟拚市政中間,沒有取得一個完美的平衡點,或者是團隊太弱,或者是至今沒有一個,合理化跟正當化的參選聲明,去說服高雄市民,蔡英文打的是比較清晰的,是一個辣台妹的一個定位,她的主軸就是一個守護台灣主權,這樣的一種概念。」

平面媒體民調也指出明年總統大選,如果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參戰,支持度百分之23.4,落後韓國瑜和蔡總統,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也有類似結果,柯文哲獲得2成55支持度同樣是第三名。

立委(國) 曾銘宗:「會吸走民進黨相關的淺綠的票,這樣的結果對國民黨相對有利。」

立委(民) 何志偉:「如果說(柯文哲)自己選不上還拖累掉,能夠保護台灣,保護中華民國的蔡英文的話,會變成永恆的歷史罪人。」

要不要參戰,柯文哲說還在多方思考,被視為大選最大變數的柯文哲,不管是否參選,都將牽動藍綠板塊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