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雨量冠全台 紅頭部落馬路淹成河

陳君毅 張益鈞 張政慧 李詩健 王馨儀 報導  / 台東縣

丹娜絲颱風持續向北移動,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南部也下起大雨,蘭嶼地區累積雨量更是全台最高,許多道路淹水,用路人通過都特別小心。花蓮地區的觀光,也受到颱風影響,不少旅客,提前退房甚至取消訂房,不過知卡宣親水公園,仍然是正常營業,也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戲水。

馬路中央,積水幾乎快要淹過車輪,就怕拋錨在路邊,轎車只能慢慢的前進,一旁的騎士,也把機車停在人行道上,徒步涉水。受到丹娜絲颱風影響,蘭嶼累積雨量全台最高,達到153毫米,蘭嶼的紅頭部落,馬路快要變成小河,機車騎士只能緩緩通過,深怕一不小心打滑,發生意外,同樣受到影響的還有花蓮,飯店大廳許多旅客收拾好行李準備退房,業者說受到颱風影響,有大約兩成的房客,早就提前退房或改期,不過花蓮知卡宣親水公園,在17號晚上,陸上警報解除後,早上開始正常開放,也讓許多外縣市來的民眾相當開心,雖然丹娜絲颱風持續,向北移動,但台灣東部海面還是會有長浪發,提醒民眾前往海邊要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