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檢調連日清查 追出團購走私菸流程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專機私菸案,檢調連兩天到國安局,就訊人數目前已經有67人,透過證詞和證物的交叉比對,也幾乎確定團購流程,發現華航趁總統專機任務期間,開放免稅品大特價,愛買幾條都可以,國安特勤利用總統通關禮遇、用公務車走私。只是團購名單中,有八個是用暱稱、訂了1262條菸,目前檢調要用吳宗憲的帳戶金流、以錢追人,追查下單的到底還有哪些人。

在押的少校吳宗憲提供紙本的私菸團購名單,但就怕不完整,檢調也查扣他用EXCEL檔、製作的購買清單,總共有90人!包括姓名、單位、品項、數量和金額,其中八個中英文的暱稱,訂了1262條,檢調用吳宗憲帳戶金流以錢追人、釐清誰下單的。

週末一結束,北檢就連兩天直搗國安局,目前已經就訊了67人,經過交叉比對勾勒出團購流程,發現外交部通知總統府侍衛室,確定總統出訪時間,航空公司會主動聯繫承辦人,寄免稅目錄,還有清單表格,承辦人再分送給各單位,有下單的不是給現金、就是轉帳,承辦人再向航空公司下訂付款。備貨都放保稅倉庫,等總統回國,免稅品順利通過禮賓通道,再由承辦人發送交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