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郭台銘副手? 柯P:繼續當市長就好

尹智剛 施幼偉 張之晴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外界揣測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會面之後,到底會不會有所謂的「郭柯配」、「柯郭配」選總統。今天柯文哲說,如果要當副手,不如繼續當台北市長就好。郭台銘陣營也回應,到目前為止沒有參選打算,所以沒有跟誰搭配或合作的問題。

學者分析,郭柯陣營模稜兩可的說法都只是在看風向、試水溫,郭柯合作沒有實質進展。以台北市長身分視察防颱情況,不過柯文哲另一個身分是台灣民眾黨主席,也被質疑市長任期到底會不會做滿,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唉,這個是這樣,盡量啦,人生心存善念、盡力而為」,柯文哲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作進攻2020傳言滿天飛,柯文哲嘲諷爆料者好像躲在桌子下偷聽,加上媒體人黃光芹又說,是郭台銘希望和柯文哲搭檔參選,否則柯文哲的選票沒辦法轉移。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要擔任副手的話,我就繼續當台北市長就好,何必這麼麻煩」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到目前為止沒有參選打算,沒有跟誰配、跟誰合的問題」

但柯郭陣營連日來模稜兩可的說法,其實只凸顯了一個事實,學者賴祥蔚表示「柯郭王是否合作言之過早要看後續互動是否真的合作還是要坐下來談」,就連郭台銘核心幕僚挖苦高雄市長韓國瑜,福委會主委想當CEO的說法也能急轉彎,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福委會主委不好嗎?很多福委會主委都很有能力,也很關心員工,很多福委會主委是很好的。韓市長一向都是很有誠意的人,第一次郭董提到韓打給他,郭就說韓人不錯。」

儘管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喊團結要包容,但郭台銘陣營不斷拋出風向球試水溫,到頭來受傷的恐怕還是他最愛的國民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