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證實吳敦義派員赴中 盼解自由行禁令

國民黨證實吳敦義派員赴中 盼解自由行禁令 | 華視新聞
國民黨今(13)日證實吳敦義派員向中方接觸,希望盡速恢復開放自由行,以維護兩岸民間交流。(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外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派遣密使前往中國溝通陸客自由行禁令一事,國民黨今(13)日證實吳敦義派員向中方接觸,希望盡速恢復開放自由行,以維護兩岸民間交流。

自由行禁令影響民眾生計 吳敦義派員赴中交流

國民黨說明,面對當前兩岸局勢緊張,導致台灣多項產業受到衝擊,民眾生計受到影響,吳敦義最近多次接到旅館、旅遊等產業協會的陳情,基於苦民所苦,因此上周特地請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國民黨大陸事務部周繼祥,赴北京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希望中國盡速恢復開放自由行,以維護兩岸民間交流。

禁令衝擊兩岸交流 藍批民進黨"逞口舌之能"

國民黨指出,由於兩岸當局的對峙,中國方面陸續祭出限制陸客來台自由行等兩岸交流禁令,台灣方面受到的影響與衝擊是全面性,並不僅於國民黨執政的縣市,但民進黨政府面對業者的反映與陳情,卻只能逞口舌之能,雙手一攤,無力解決問題。

國民黨表示,兩岸之間秉持「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原則,從事善意的交流互動,增加互信與互知,才能維繫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發展。期盼兩岸當局能放下成見,以百姓福祉為優先,充分溝通協商,化解歧異,共同創造兩岸之間的最大利益,這才是兩岸人民之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