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 陳水扁影片祝賀

尹智剛 徐弋桓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為精神領袖的「一邊一國行動黨」,今(18)日下午成立,申請出席卻遭到台中監獄拒絕的陳水扁以影片祝賀,誓言要讓「一邊一國」奪下至少3席立委。場內出現不少批判民進黨的聲浪,甚至將矛頭指向總統蔡英文,暗指「一人」凌駕於「一黨」之上。出席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也砲轟民進黨,喪失黨德、黨魂,就像是第二個國民黨。

,一邊一國行動黨正式成立,希望能夠重新凝聚台灣主體意志,不少本土社團及獨派大老紛紛出席相挺,也將矛頭指向民進黨,一邊一國行動黨發起人陳昭姿:「民進黨建黨時的初衷與理念已被棄,民主機制蕩然,『一人』凌駕於『一黨』之上,黨官僚嚴然成為黨員的主人。」

前副總統呂秀蓮:「捫心自問3年多來政績在哪裡?民進黨黨格黨魂在哪裡?感覺像第二個國民黨!」批判聲浪,讓曾口口聲聲說愛民進黨無怨尤的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似乎尷尬,被視為精神領袖的前總統陳水扁,想要親眼見證一邊一國黨成立,卻被台中監獄打回票拒絕,只好改用影片祝賀。

人沒辦法到只能在宜蘭的簽書會,寫下台灣國加油,陳水扁更發下豪語希望一邊一國行動黨,在明年立委選舉跨過百分之五政黨票門檻,能在立法院成立黨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