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拒出任「一邊一國黨」黨魁 游錫堃:只能說抱歉

婉拒出任「一邊一國黨」黨魁 游錫堃:只能說抱歉 | 華視新聞
游錫堃。(翻攝游錫堃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預告民間將成立的新政黨「一邊一國行動黨」,已經敲定18日舉行成立大會,黨魁人選鎖定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不過游錫堃2日透過臉書回應,對於徵詢為黨主席一事,表示「謝謝抬愛,辜負期待只能藉此說抱歉了!」

扁預告成立"一邊一國行動黨" 邀游依錫堃任黨魁

陳水扁預告新政黨「一邊一國行動黨」,於18日下午2點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成立大會,發起人為醫師郭長豐等152人,將邀請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擔任黨主席。

邀任黨魁 游錫堃: 只能說抱歉

游錫堃2日透過臉書PO文婉拒,他表示,「謝謝抬愛!辜負期待只能藉此說抱歉了!」

游錫堃回憶,「32年前,投身台灣民主運動的洪流中,在美麗島事件、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江南命案後不久,於諸多前賢先進奠定基礎上,愛台灣冒著坐牢的危險,秘密策劃『928圓山組黨』,僥倖踢球得分催生了民進黨,如今半甲子共浮沉,已至愛到深處無怨尤!」

游錫堃強調,「值此黨運低潮時,只要守護台灣未改變,吾願與之共榮辱,繼續為邁向正常國家而努力。」

游回應獲肯定 卓榮泰也敬佩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在游錫堃的貼文下留言,表示「院長您在組黨過程中的貢獻及多年來的使命感,尤其第一次政黨輪替後參與內閣、掌理行政院穩定政局,令國人敬佩;院長的精神定能感召更多人繼續以台灣大局為重,團結合作、守護民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