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致函梅克爾 「妳曾經歷獨裁」盼向北京施壓

黃之鋒致函梅克爾 「妳曾經歷獨裁」盼向北京施壓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近日將訪問中國,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特別發表一封公開信,向梅克爾尋求協助。黃之鋒在信中表示,德國也曾經歷威權暴政,梅克爾應該站出來向中國表示香港示威者的訴求。

近日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各國關心香港的局勢發展。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旅居德國的香港民眾,於德國最大報《畫報》共同發表了一篇 致梅克爾的公開信 ,信中表示,香港面臨中國「一國兩制」下的威脅,民主自由正被剝奪。

黃之鋒在信中表示,香港人為了反對引渡條例,頻頻上街表達訴求,卻遭到警察暴力鎮壓,更有人在抗爭行動中失去了一隻眼睛。他說,三十年前,成千上萬的德國人也曾聚集在柏林,向東德政權爭取言論自由,這樣的行動改變了德國歷史。他向梅克爾喊話,「妳曾經歷獨裁統治的恐怖」,希望梅克爾協助香港人。

梅克爾(Angela Merkel)將在6日訪問北京,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人會面。香港民眾期盼她藉此機會向北京表示對香港的關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