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再喊九二共識 反對一國兩制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對香港情勢發表談話,強調中華民國不能跟香港的情況相提並論,他堅守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但有人對黨卻沒那麼堅定,就是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要籌組第三勢力大聯盟,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對香港情勢發表談話,強調中華民國不能跟香港的情況相提並論,他堅守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至於國民黨如何化解分裂危機,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要籌組第三勢力大聯盟,中常委姚江臨則批評他,講話模模糊糊,國民黨中常會會前才宣布開放,因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要對香港公開表達黨的態度。

吳敦義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和香港完全不同,不能相提並論。」明著要讓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淡化些,吳敦義提四點聲明,不讓國民黨在風頭浪尖上失分。

吳敦義,「國民黨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也堅決反對台灣獨立,我們堅守「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這是海峽兩岸能維持和平穩定發展的定海神針,也是中國國民黨一貫不變的堅定立場。」有人對黨似乎沒這樣堅定,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雖然公開喊話,希望國民黨最後翻轉戰局,卻被傳出在籌組第三勢力大聯盟。王金平,「還沒有進行內部的一個整合。」

滅不了王金平帶來風暴,又擋不掉郭台銘出走危機,吳敦義要處理的危機似乎還沒有完結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