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籲台速審《難民法》 內政部:依個案處理

黃之鋒籲台速審《難民法》 內政部:依個案處理 | 華視新聞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行動延燒,發生不少警民衝突,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日前呼籲台灣制定《難民法》。對此,內政部回應,現行已有相關法律機制且運作良好,若有尋求庇護的個案,政府會以個案方式處理。

擔心林鄭動用《緊急法》 黃之鋒籲台速審《難民法》

反送中行動持續,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3)旋風來台拜會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就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動用《緊急法》解決反送中,黃之鋒提到,台灣可以速審《難民法》。

內政部:若有尋求庇護之個案 給予適度協助

內政部發布新聞稿回應稱,現行已有相關法律機制且運作良好,若有尋求庇護的個案,政府會以個案方式處理,另參酌國際慣例、《人權兩公約》及國內相關法律規範等層面,整體考量後,給予當事人適度的協助,迄今政府不曾將當事人送返至可能遭到酷刑,或不人道待遇的國家或地區。

《難民法》105年7月已一讀 內政部尊重立院議程安排

此外,《難民法》草案已於105年7月14日經立法院一讀通過,內政部說尊重立法院的議程安排,待立法院進行後續審查。目前難民法草案是以外國人及無國籍人為適用對象,有關中國及香港人士來台申請政治庇護的問題,內政部將配合主管機關大陸委員會政策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