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執會人數不足 民進黨立委徵召延期

陳詩雅 彭冠霖 潘建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中執會等無人,讓艱困立委選區提名再度停擺!原本要在今(28)日下午舉行中執會,通過8個艱困選區立委提名,但上午預計在徵召名單中的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婉拒徵召,下午中執會又因為會議人數不足,至少要20人出席才能開會,結果只來了15人,讓第四波立委徵召案宣告延期。

有意出征連江縣立委的民進黨發言人李問,風塵僕僕從馬祖趕來,結果徵召卡關,因為中執會出席人數不足,要20人只來了15人,讓民進黨艱困立委選區提名再度停擺,而一早提名案就一波三折,原本在這一波八人徵召名單中的台北市議員王閔生,就在臉書上婉拒徵召,就是因為有媒體指控,蘇系人馬在黨內橫著走。

台北市議員(民)王閔生:「在這過程中我從來沒有拜託過,任何一位黨政高層。」用婉拒來破除傳聞,而黨主席卓榮泰嘛氣噗噗。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純粹是一種東拼西湊、道聽塗說的編織不實的傳言。」

結果不只王閔生台北市文山區這一席要再找人,下午的中執會人數不足,徵召議程根本開不成。原本可望由前祕書長吳乃仁的姪子吳怡農,對上國民黨現任立委蔣萬安的雙帥之爭卡關外,民進黨發言人李問主動爭取出征藍營鐵票倉連江縣,新人對上國民黨老將陳雪生的戰局也擱淺。

民進黨中執委黃承國:「因為人數不足沒有送到中執會,所以等九月四號下個禮拜。」民進黨中執委鄭寶清:「每個派系都有人來嘛,表示不是有人在杯葛,沒有。」

中執委們否認流會是技術性杯葛,認為是中執會開得太密集,所以這一週等無人,只能下週再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