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僑生遭港警拘捕 學生會赴香港經貿辦抗議

東華僑生遭港警拘捕 學生會赴香港經貿辦抗議 | 華視新聞
學生前往香港經貿辦抗議(翻攝臉書許冠澤)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傳出有1名就讀國立東華大學的李姓香港女僑生上月29日被捕,還被控暴動罪。今(2)日上午有一群東華大學的學生前往「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抗議,希望港府可以讓在台就學的香港學生好好完成學業,並「停止追殺示威者」。

學生前往香港經貿辦抗議(翻攝臉書許冠澤)
學生前往香港經貿辦抗議(翻攝臉書許冠澤)

反送中持續升溫 1東華僑生遭港警捕

港府遲遲不回應港民的「5大訴求」,讓香港的每個週末都不平靜,港警在上月29日以暴動罪拘捕了參與九龍深水埗警署示威抗議的18名示威民眾,其中包括1名就讀國立東華大學公共行政系的李姓香港女僑生,據了解,目前李姓僑生正在住院治療,但仍受港警監禁且被要脅起訴與限制出境。

東華學生會長前往香港經貿辦 聲援李姓僑生

學校在下個星期就要開學,東華大學校方希望李姓僑生能儘早獲釋,回到學校就讀。另一方面,東華大學學生會長許冠澤今日上午10點與一群大專學生拿著標語,到位於台北松高路統一國際大樓抗議,而這也是「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的所在地。

學生前往香港經貿辦抗議(翻攝臉書許冠澤)
學生前往香港經貿辦抗議(翻攝臉書許冠澤)

東華學生會長:表達強烈譴責與憤怒

許冠澤在臉書貼文表示,以這個抗議行動表達最強烈的譴責與憤怒,他說,「香港自1997被中國接受以來,歷經本法23條抗爭、反國教運動、雨傘革命、魚蛋革命等抗暴事件,依然越挫愈勇,在反送中運動當中展現出極強的韌性以及對理念價值的堅守捍衛」。

許冠澤指出,之所以會來到香港經貿辦事處抗議,是希望香港方面給一個明確清楚的承諾,「懇求港府可以允許在台就學的香港學生安然無恙地來台完成他們的學業」,也強烈要求香港政府停止利用暴力以及司法追殺的手段來清算所有的示威者。他提到,「香港政府應該面對現實,明白這些暴力手段是無法穩固一個沒有民主基礎的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