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中市不同!「路口慢、看、停」新北和插畫家合作宣導

跟中市不同!「路口慢、看、停」新北和插畫家合作宣導 | 華視新聞
(新北市政府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日前台中市政府宣傳「路口慢看停」的影片,品質遭到網友質疑,遭到狂批後緊急下架,不過還是有網友備份下來,而新北市這次則是和插畫家「小學課本的逆襲」合作宣導。

盼藉社群力量 與插畫家合作宣導

新北市新聞局表示,路口是最常發生交通事故的地點,新北市政府除全力進行宣導,並致力於打造友善用路環境,市民朋友們不論開車行走時務必記得「路口慢、看、停」,保護自我安全。

新聞局長蔣志薇說,借重社群力量,今年度與知名圖文插畫「小學課本的逆襲」合作,製作「路口搜奇番外篇!」希望透過幽默風趣的漫畫對白內容,讓民眾在趣味中了解正確用路安全行為,例如:「過馬路時綠燈秒數不夠時,不要追趕小綠人」、「車輛等紅燈時,距離斑馬線三公尺比較安全」等,歡迎市民朋友多多參與分享。

中市宣導影片被罵爆 還有YouTuber Kuso翻拍

台中市宣導影片陽春,不僅裡面跳舞者「離離落落li-li-lak-lak」,劇情還讓人匪夷所思,有許多媒體、網友備份,甚至YouTuber菜浿梨子還Kuso翻拍,一樣找來路人跳不整齊的舞,結尾還酸「台中市政府,路口慢看停,拍片很不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