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國在台學生 本學期續提供獎學金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劉俊男 台北報導

索羅門群島決定與台灣斷交和中國建交,不過索羅門在台留學生有125人,領台灣獎助學金的占一半左右,外交部表示會提供獎學金到這學期結束。校方也說、如果想繼續在台完成學業也會盡全力幫忙。

總統蔡英文召開記者會,宣布我國跟索羅門群島,36年的邦交情誼正式中斷,但目前索羅門在台留學生有125位,在銘傳還有同學已經念六年到碩二了,校方將會給予輔導,盡全力協助甚至幫忙募款,希望繼續念書為原則。

銘傳大學國際副校長劉國偉說:「已經念到碩二了或是已經是大三大四了,就是再一腳就要畢業了,這類的學生我們都猜測,我們只是猜測,但是過去經驗有很多學生,他希望自費的留下來完成學業,因為離學位不遠了,我們也滿善待他們的索羅門來台留學生」。

125位中,有64位接受台灣獎助學金,學費一年10萬住宿費12萬多,加上書籍費、生活費等,一年約給一位留學生30萬。

一定的保障機制,在臺索關係生變後,提供給索國學生獎學金將至本學期結束為止,即便新學期才剛開始,外交部仍會提供獎學金到學期結束,至於要不要繼續完成學業,就看個人決定,目前各校也還在了解同學去留意願,會給留學生最大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