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諮議遭爆買37條免稅菸 府方:個人免稅品購買

總統府諮議遭爆買37條免稅菸 府方:個人免稅品購買 | 華視新聞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料總統府諮議爆買37條菸(翻攝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5)日指稱,他要求華航說明網路訂購的41條菸是誰訂購的,但華航遲遲未回應,如今他拿出資料,指出有位叫作「林家如」的人訂購了37條菸,稍早總統府證實,這名「林家如」為總統府諮議,但總統府強調,「此屬個人機上免稅品購買,台北地檢署已於8月23日正式說明未涉刑責」。

總統府諮議爆買37條菸? 府方:屬個人機上免稅品購買

黃國昌在記者會上表示,華航接受網路預購的9274條免稅菸之中,有9200條是國安局人員吳宗憲所訂,其餘74條有33條是華航員工黃湘媚的,而剩下的41條中有37條是由「林家如」訂購。不過,據《蘋果》報導指出,這位林家如為總統府諮議,而總統府方面也已證實。但總統府強調,有關情形屬個人機上免稅品購買,台北地檢署已於今年8月23日正式說明未涉刑責。

總統府:個人購買免稅品與團購案無關

總統府表示,航班上免稅品購買,與檢方偵查中團購案無關。另外,根據檢方調查,機上進行免稅菸品購買者共有18人,這些人無論是媒體記者及工作人員,屬於個人消費行為,若有違反規定,由相關單位認定,並依規定進行行政裁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