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追私菸案! 檢調約談華航10員工

陳又寧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專機私菸案,檢調連兩天到國安局,目前已傳訊團購名單的67人,發現華航趁總統專機任務期間,開放免稅品大特價,愛買幾條都可以。檢調在昨(7/31)日下午也傳訊華航涉案人員,約談10位負責專機免稅品採購事宜的基層人員,到北檢複訊。

面對記者不願意多做回答,這些都是經手走私菸案的華航基層員工,由新北市調處大規模約談華航10名負責專機免稅品採購的員工,被送往北檢複訊,檢調不排除下一波要約談的就是負責總統專機的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跟負責免稅品的華航副總邱彰信。

由吳宗憲所提供的私菸團購名單中,總共有90人!包括姓名、單位、品項、數量和金額,其中八個中英文的暱稱訂了1262條,檢調用吳宗憲帳戶金流以錢追人、釐清誰下單的。

周末一結束,北檢就連兩天直搗國安局,目前已經就訊了67人,經過交叉比對勾勒出團購流程,發現外交部通知總統府侍衛室,確定總統出訪時間,航空公司會主動聯繫承辦人、寄免稅目錄還有清單表格,承辦人再分送給各單位,有下單的不是給現金,就是轉帳,承辦人再向航空公司下訂付款。備貨都放保稅倉庫,等總統回國,免稅品順利通過禮賓通道,再由承辦人發送交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