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列總統府「癮君子名單」 府方將提告

國民黨團列總統府「癮君子名單」 府方將提告 | 華視新聞
國民黨立院黨團記者會。(翻攝自國民黨團臉書粉絲專頁)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2)日召開記者會,以「國安私菸公款採購?案情升高檢調辦得下去?」為題,稱一封總統府信件爆料,指出購買走私香菸的經費,來自特勤人員的公積金和犒賞金,並列出總統府內的「癮君子」名單。對此,總統府回應,將對不實指控,正式提告。

國民黨收到"來自總統府的檢舉信" 列出「癮君子」名單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日表示,他們收到一封用「總統府信封」寄來的檢舉信,內容稱「總統蔡英文打算將私菸案與總統府及國安會做完美切割,必要時,將以全案涉及憲法第五十二條規定,侵犯總統職權『不受刑事上之訴究』,相關證物及人員以『不得以總統為犯罪嫌疑人或被告而進行偵查、起訴與審判程序等理由』將私菸案核列國家機密,讓檢調無從偵辦」。

檢舉信中,甚至列出總統府內「癮君子」名單,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疑,「不知道這個名單是不是就是他們巴結的長官名單?要共同去查證,如果是,就不是那麼簡單了。」而被列入「癮君子」名單的人包括:總統府辦公室編審蔡立民、秘書長辦公室主任游尚儒、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丁允恭等9人,甚至在蔡英文姓名後標註「您還吸菸嗎?」。

國民黨團曾銘宗指出,根據爆料者資料的詳細程度,他們相信檢舉的真實度很高,因此國民黨團要求政府公布團購10009條菸的所有姓名跟數量,且儘速公布所有的金流;也請檢調介入調查,到底有沒有涉及圖利罪嫌。

總統府提三點聲明回應 並採取相關法律措施

對於國民黨團的指控,總統府隨後發布三點聲明回應,強調私菸案已完成行政調查,後續將配合司法偵辦。國民黨將吸菸習慣與私菸案惡意連結,還稱「接受貽贈」,總統府認為這是不實抹黑,強硬表示將提出告訴。

總統府聲明全文:

第一、總統府、國安會在日前在完成行政調查後確認並無政務、機要人員涉入私菸案,相關行政調查資訊並提交檢方,協助後續司法偵辦。

第二、國民黨團以府內人員或有吸菸習慣,惡意連結本案,然而相關資訊錯誤百出,且不論相關人員是否吸煙,國民黨團指稱「名單上人員接受特勤人員貽贈公款私煙」,顯為不實抹黑,被點名人員皆未接受過特勤人員饋贈煙品。也請為操作輿論而惡意散播不實資訊的國民黨團,不要躲在言論免責權的傘下從事犯罪行為。

第三、近日對於特定政黨及部分特定媒體有諸多不實爆料,司法相關單位皆已有所澄清,對於相關的不實指控,總統府表達嚴正抗議,並將就錯假資訊可能造成不法侵害,正式提出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