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私菸案追藏鏡人 華航4人列被告

黃佩華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專機私菸案,檢調主要鎖定華航的專機會議,要釐清內部分工。華航空品處前副總邱彰信,70萬元交保,前資深副總羅雅美,雖然無保請回,但被約談的身分確定是被告;再加上之前的、空品處協理于堯、組長黃川禎,華航已經有四位主管被列被告,可是華航只提出改善措施、沒有懲處名單,似乎難平悠悠眾口。

經過漏夜偵訊,以七十萬元交保的,是華航空品處前副總邱彰信,他被認定是專機免稅品業務當中,最高層級的督辦人。同樣高層的,就是前資深副總羅雅美,因為涉案程度還要釐清,所以無保請回。

捲入私菸案的華航員工,除了這兩名高層,加上空品處協理于堯,還有組長黃川禎,前後總共四個人,都被北檢列為圖利罪的被告。像黃川禎,負責和在押的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聯繫訂購業務,但訂購數量、作業進度,都上報給協理和副總,最後在專機會議上,邱彰信再向上報告。

雖然董事長謝世謙被民眾告發,列他字案被告,北檢追查私菸案約談超過百人次,但目前還沒被傳喚到案。檢調密集約談國安局、華航、關務署人員,兩週訊問超過一百人次,周末要釐清的是免稅品機邊交貨有無瑕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