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撐港大遊行】反極權! 萬人上街雨中行進

黃育仁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6:43更新潑漆嫌犯】

何韻詩在遊行現場遭到潑漆,台北市警方已有大批人馬部署戒備,因此警方在幾分鐘內迅速逮捕涉案的50多歲的胡姓、梁姓男子,目前2人已被帶回偵辦,並強調「會嚴懲侵害他人權利的不法暴力。」據了解,其中1人是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委。

【16:38更新何韻詩受訪內容】

何韻詩遭到潑漆後,下午4點,現場主持人宣布現場已經破萬人,並開始遊行。

【15:52更新何韻詩受訪內容】

何韻詩表示,香港的抗爭三個月以來,到了相當嚴峻的程度,香港警察已經到了瘋狂的狀態,民運人士每天都遭受到這樣的威脅。她還說,港人面對這狀況是不會退縮的,也不會怕的。」

【15:30更新潑漆男被警壓制】

929撐港大遊行,1名男子當眾對何韻詩潑灑紅色油漆,並高喊「反對香港暴力」,警方見狀立即衝上前壓制逮捕,目前已將他帶往派出所偵訊。

何韻詩事後表示:「很明顯看到這種親中人士低劣的素質,香港其實每天都在面對這種威脅,這很明顯就是一種打壓跟恐嚇」,並強調「香港人面對這種狀況是不會退縮,也不會被嚇怕的」。

【929撐港大遊行】何韻詩受訪 遭不明人士潑紅漆

今(29)全球多個城市以遊行和集會的方式,串連「撐香港,反送中」,共同力挺香港反制中共極權,立法院濟南路也舉辦了撐港大遊行,活動預計下午3點集合,接著出發路線從濟南路到中山南路一直到林森南路返回濟南路。

撐港大遊行 何韻詩遭不明人士潑紅色油漆

而香港歌手何韻詩下午1點50分,在舞台前接受媒體聯訪,沒想到卻出現一名不知名人士,對她潑灑紅色油漆,許多記者的Mic牌也因此遭殃。

這次撐港的遊行主張為「5大訴求,缺一不可」、「拒絕一中和平協議」、「港台同學,齊上齊落」、「庇護機制,刻不容緩」,盼台灣政府應盡速設立相關的庇護法制和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