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慶升旗郭柯同框 挨批公器私用

華視新聞 張之晴 李詩健 潘建任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國慶日,台北市政府按照往例,將在市府廣場舉辦升旗典禮,但今年有個特別來賓,就是市長柯文哲的盟友郭台銘,上午郭台銘的幕僚也到場勘查。不過這場郭柯會,被外界批評是公器私用,把市府活動變成政治舞台。郭台銘陣營表示,他是以台北市民身分參加。柯文哲解釋,場勘主要是警方維安之用。

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市府工作人員,還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幕僚,仔細勘查,因為郭柯兩人,雙十節當天將再度同框,參加升旗典禮,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沁瑜:「郭台銘先生本身也是中華民國派,他也很希望能夠以台北市民的身分去參加升旗典禮,所以我們有跟市府聯絡說有沒有這樣的可能,市府說當然歡迎當然我們(幕僚)要了解位置如何動線如何」。

這麼大費周章,就是為了郭柯兩人,再度合體參加活動,最近他們動作頻頻進軍國會,外界批評兩人同台,讓升旗典禮染上政治味,把市府活動變成政治舞台,台北市長柯文哲:「想來也可以來啊,如果別人可以來你不能來其實老實講這才叫公器私用,比較關心的都是警方,主要是為了維安」,不過現在兩人不選總統,卻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即將五度參戰,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參選喔 太辛苦了啦」,柯文哲表情豐富,卻沒有表態支持宋楚瑜,第三勢力在2020大選,依然戲份十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