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漆統促黨2嫌交保 警政署聲明:建請檢察官抗告

潑漆統促黨2嫌交保 警政署聲明:建請檢察官抗告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藝人河韻詩遭潑紅漆一案,動手潑漆的統促黨成員胡智偉與梁太富,今(30)日傍晚遭台北地方法院裁定交保,引發警界高層不滿;今晚警政署發表聲明指出,統促黨該次暴力攻擊行為具有「預謀性、計畫性、組織性」犯罪行為,加上胡智偉有多次暴力攻擊不法記錄,且今天查獲7名共犯到案,警方憂慮2嫌交保有串證滅證之虞,專案小組將建請檢察官立即提出抗告。

警政署今日晚間發表聲明指出,北市警局、刑事局共組專案小今日組搜索現場,查獲這次潑漆攻擊事件所查獲的不法事證,足證明潑漆事件是有「組織犯罪」犯罪行為,胡嫌更有多次暴力攻擊不法紀錄,且查獲7名共犯到案。而警政署認為,證據顯示幕後有更重要的教唆者尚未到案,2嫌交保會有串證、湮滅證據之虞,不利日後向上偵辦,且未來恐有持續、重覆實施暴力犯罪,致危害他人之虞,警方專案小組將建請承辦檢察官對於本案即時提出抗告,以利追緝共犯及後續偵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