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台灣再+1! 荷蘭眾議院通過「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力挺台灣再+1! 荷蘭眾議院通過「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Tweede Kamer)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歐洲

荷蘭眾議院8日表決通過,籲請荷蘭政府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及相關事務,這也是第一次荷蘭眾議院全院通過相關的動議提案。對此我國駐荷蘭代表表達感謝,未來期望加強合作。

眾議院通過 籲請荷蘭政府力挺台灣

據《中央社》報導,荷蘭眾議院8日下午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荷執政聯盟第2大黨基民黨及在野黨政治改革黨連署修正動議案,籲請荷蘭政府參照美國及澳洲等國公開支持台灣作法,在歐盟架構下尋求各種可行方案,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及相關事務。

報導指出,這次的友台動議是由基民黨眾議員兼該黨外交事務發言人范赫沃特(Martijn van Helvert)及政治改革黨眾議員兼該黨歐盟事務發言人畢蕭(Roelof Bisschop)在今年9月30日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同連署提出。

努力得到回應! 駐荷蘭代表致謝

在中國不斷打壓我國的國際地位的情勢下,駐荷處在今年多次投書媒體,致函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等單位,積極爭取荷蘭各界對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重視。

這一次取得荷蘭眾議院的支持,駐荷蘭代表陳欣新表示感謝,也希望未來可以繼續跟荷蘭加強合作各項國際事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