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交裂痕!索媒:索羅門將驅逐我大使、與中建交

邦交裂痕!索媒:索羅門將驅逐我大使、與中建交 | 華視新聞
索國總理蘇嘉瓦瑞與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今(16)日索羅門再度召開會議討論我國與索羅門邦交關係以及是否與中國建交事宜,據《中央社》報導,指出索國是否與中國建交一事,將在索國總理蘇嘉瓦瑞21日前往紐約出訪前做出決定。根據索羅門當地媒體《Island Sun》報導,索羅門政府將以我國駐索羅門大使廖文哲在干預內政為由,準備驅逐我國大使,而我國的外交高層官員今也抵達索羅門進行商討。

索羅門是否與中國建交? 最晚明日做出決定

《Island Sun》報導指出,目前索羅門政府以不滿我國大使廖文哲干預內政為由,將準備驅逐我國駐索羅門大使,此舉也顯示兩國邦交36年確實已出現裂痕;而今日我國外交部官員也政務次長徐斯儉率領,抵達索羅門進行訪談,將再次承諾對於索羅門的援助及支持,盼能維持兩國多年的邦交關係。

據《中央社》報導表示,蘇嘉瓦瑞將於21日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美方也已安排副總統彭斯和蘇嘉瓦瑞會面。而索國總理府日前也指出,索國是否與台灣斷交、與中國建交一事,將會在蘇嘉瓦瑞出訪前做出決定,索國內閣與黨團會議今天也再度召開會議討論,而總理府今日消息也指出,蘇嘉瓦瑞預計最慢明天就會做出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