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關切台、港議題 薛瑞福計劃下週訪中

美國關切台、港議題 薛瑞福計劃下週訪中 | 華視新聞
薛福瑞。(資料畫面)

張原紘 綜合報導

近期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台灣又在前陣子一週內失去2個邦交國,引起美國關切,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宣布,下週將訪問中國,直接討論台灣、香港議題。

中國強硬施壓港、台 引起美方關注

中國70週年國慶,美國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舉辦座談會。薛瑞福在座談會上表示,由於台灣邦交國索羅門群島,以及吉里巴斯日前相繼與台灣斷交,轉與中國建交,引起美方高度關注,將會在下週訪問中國。薛瑞福表示,若中方提及台灣議題,美國將有機會重申美方的政策立場,以及關切的領域。

另外,在中國國慶當天,香港爆發香港警察實彈射擊示威學生事件,也引起美國關注,因此預期也會與中國討論香港議題。薛瑞福表示,美國希望能維護香港人民權利、自由、尊嚴,對於中國官方的態度,以及越來越強硬的手段,感到非常憂心。

台灣明年總統大選 美方將提供安全協助

2020總統大選明年1月即將登場,對於中國不斷利用各種手段干預台灣選舉,薛瑞福表示,《台灣關係法》給了美國不少空間,為台灣提供一些安全協助的決定。

薛瑞福強調,台灣與美國同樣是民主政體,對於台灣選舉自由、公正,相當重視。他強調,「美國要做維護台灣的安全、經濟夥伴,維護台灣的國際空間,直到兩岸問題有適當的和平解決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