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論文風波 LSE官方證實1984年頒授學位無誤

蔡英文論文風波 LSE官方證實1984年頒授學位無誤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的博士論文風波,在國內鬧得沸沸揚揚,多方提出質疑,儘管蔡英文數次出面澄清,並將論文原稿公布在國家圖書館中,供民眾參閱,但論文造假訊息還是在網路上瘋傳。對此,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8日發出的官方聲明,指蔡英文在該校取得的「法學博士學位」確實於1984年頒授無誤。

蔡英文博士學位風波不斷 LSE發聲明認證真實無誤

倫敦政經學院官網8日發出聲明,以「LSE statement on PhD of Dr Tsai Ing-wen」為題,指出校方近來收到許多詢問蔡英文學位的來信,而根據倫敦政經學院與倫敦大學的紀錄,確認蔡英文法學博士學位是在1984年頒授無誤,也說當時的所有學位是由倫敦大學所頒授,並且將論文繳交至Senate House Library,就圖書館的紀錄顯示,論文是確實有收到的,並且也送到高等法律研究所(IALS)。

聲明寫道,蔡英文的博士論文《不公平貿易行為與保障措施》出現在IALS1985年出版的文件指引「英國法律研究 1905-1984」(Legal Research in the United Kingdom 1905-1984)中。

文末也提到,蔡英文近期已提供一份一模一樣、她的私人版本論文傳真頁給倫敦政經學院圖書館,收藏在婦女圖書館可供閱覽,也說倫敦政經學院知道蔡提供了數位版本在台灣國家圖書館中。

(翻攝LSE官網)
(翻攝LSE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