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開始請假?韓競辦:若請假是不願借職務資源來選

16日開始請假?韓競辦:若請假是不願借職務資源來選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要請假了?有平面媒體報導,韓國瑜將從16日開始請假,並投入全台灣的「平民土地之旅」。

韓國瑜若16日請假 議員超酸列4創記錄

報導指出,幕僚說,韓國瑜要打一場非典型的韓式大選,善用人氣優勢呼喚基層民心對決民進黨。消息傳出後,高雄市議員邱俊憲表示,面對外界對於請假的質疑,韓市長跟他的發言人新聞局長、競選總部發言人說目前沒有規劃、會跟議會溝通、會向議員報告…。

邱俊憲表示,今天的平面報導,是在10月16日開始請假,報導內容言之鑿鑿,敘述的鉅細靡遺....昨天之前,議會議員們也才在議事廳內公開質詢過韓市長的新聞局長,結果,高雄市議會還是只能透過媒體報導,韓市長是否會在預算會期依法列席備詢說明,仍是一團謎!?

邱俊憲說,如果韓市長16日開始請假,他列出4個創記錄,包括「就職295天韓市長就請長假帶職參選總統」、「請假參選總統時市府團隊仍未到位」、「市政府仍有觀光局長環保局長副秘書長三位首長出缺」、「在預算會期不到議會備詢不對市府預算負責」。

對城市責任沒有停 韓競辦:確定請假再跟大家說明

對此,華視新聞網詢問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她說「有關請假訊息,確定後會再跟大家說明。但我們強調:縣市首長請假,對城市的責任沒有停,但該請假時就要請假,不要假借職務資源來選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