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捍衛主權」 親民黨團批:凡此種種怪中國打壓

蔡英文稱「捍衛主權」 親民黨團批:凡此種種怪中國打壓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民國108年國慶,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上,多次提及「中華民國台灣」,更嚴正拒絕「一國兩制」,強調自己必須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不過親民黨團批評,蔡英文每年都呼籲對話、團結,但始終沒有行動力,國慶談話,還是不脫「恐中牌」、「政績宣揚」,凡事都怪中國打壓。

捍衛國家主權 蔡英文:拒絕"一國兩制"

蔡英文在今年的國慶演說中表示,當自由民主受到挑戰,當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受到脅迫,就必須站出來捍衛。拒絕「一國兩制」,是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不分黨派、不分立場,彼此間最大的共識。

蔡英文強調,無論是哪個黨派,只要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都不能分割彼此。中華民國不是誰的專利,台灣也不是誰能夠獨佔。「中華民國台灣」六個字,既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這就是整個社會最大的共識。

親民黨批: 凡事歸咎"中國打壓"."在野不團結"

對於蔡英文的國慶談話,親民黨團也發表看法,指出蔡英文上任三年來的每一次國慶談話,都不斷地呼籲團結、呼籲對話,但實際上卻缺乏有效的執行力與行動力。黨團質疑,如果「中華民國台灣」是整個社會的最大共識,為何民進黨要組「台灣派連線」?蔡總統的連任口號為何不是「中華民國隊長」?

親民黨團分析,今年蔡英文的國慶談話,不脫過往「打恐中牌」及「政績宣揚」式的內容,把當前中華民國的發展困境,歸咎於「中國大陸的打壓」及「在野政黨不團結」。然而對於整個民進黨執政以來,政策規劃失當,執行不落實,改革無同理心,薪資原地踏步,政府人事充斥酬庸,轉型正義變成東廠,連教科書上都寫著「台灣主權未定論」。凡此種種,難道也都要怪誰打壓?也要怪不團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