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兩岸政策白皮書 狠批蔡英文「仇中害台愛自己」

韓國瑜兩岸政策白皮書 狠批蔡英文「仇中害台愛自己」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108年國慶,由於適逢選舉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選在這一天,發表他的兩岸政策白皮書,書中批評蔡英文執政期間不斷挑起政治鬥爭,讓經濟停滯,讓兩岸關係如「失控列車」,更讓中華民國陷入史上最孤立的困境;韓國瑜強調自己將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台獨,要創造和平雙贏,人民有錢,台灣繁榮。

公布"兩岸政策白皮書" 批蔡"芒果蔡"

韓國瑜10日公布《兩岸政策白皮書》,他表示,2020年大選是兩岸和平或戰爭的選擇,也是中華民國存亡的關鍵。

韓國瑜以「芒果蔡」稱蔡英文,指稱她「正把台灣帶向兩岸對撞的不歸路」,強調「票投蔡英文,台灣變戰場,我的未來沒有夢;票投韓國瑜,台海有和平、子孫有願景。」

不是辣台妹! 韓狠批蔡英文"仇中害台愛自己"

韓國瑜分析蔡英文執政期間強調自己「守護台灣」,他認為,其實蔡英文是「仇中害台愛自己」,執政3年就讓兩岸喪失互信,22個邦交國斷交7國僅剩15國,讓中華民國陷入史上最孤立的困境。

韓批評,蔡政府不斷反中仇中,無異逐步將兩岸推向戰爭邊緣;台海若開戰,台灣淪為戰場。

面對兩岸關係,韓國瑜批評,「兩岸對話變對抗,刺激大陸民眾武統之聲高漲,共軍機艦繞台或跨越台海中線挑釁成常態。」

至於對內,韓國瑜也說,蔡英文撕裂族群、升高對立破壞團結,假借國安之名行綠色恐怖之實,傷害台灣民主價值,更讓經濟停滯、全民荷包失血。

韓國瑜指出,蔡英文的「顧主權要尊嚴」換來的卻是搞對抗搞戰爭,假如繼續執政,台海更危險,外交更孤立,經濟更蕭條,青年前途更艱難。

韓主張: 票投韓國瑜,台海有和平、子孫有願景

談及自己面對兩岸關係的立場與願景,韓國瑜強調,他將捍衛中華民國、確保台灣安全,更會要求「大陸當局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與制度」,也會堅守中華民國憲法、台灣優先、堅持自由民主、發揚中華文化;捍衛中華民國主權,以「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再創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強化國防,消除亡國感、找回安全感,台灣遠離戰場;廣結國際善緣,親美友日睦鄰。

至於中國一再喊話的「一國兩制」,韓國瑜表示反對,更表示反對台獨。他強調,中華民國是擁有憲法和軍隊的主權國家,而香港只是中共轄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反對民進黨將台灣和香港畫上等號。

韓國瑜期盼,兩岸恢復互信與對話,落實兩岸協議,更要為中國的政治改革提供借鑑,讓北京當局建立自由民主體制,「香港問題就能迎刃而解,兩岸也能永保和平」。

韓國瑜結論是,兩岸目前不存在統一或獨立的條件,這一代人無權限制下一代人的選擇,「我們的責任,是努力推動建立朝野對話機制,尋求台灣內部的兩岸共識,營造更有實力、更和平的環境與條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