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焰火花7千多萬惹民怨 洪孟楷質疑政府浪費納稅錢

國慶焰火花7千多萬惹民怨 洪孟楷質疑政府浪費納稅錢 | 華視新聞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翻攝臉書洪孟楷)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108年國慶焰火昨(10)日晚間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本次的焰火主打「史上最長」,全長有42分鐘,不過因為下午下了一場傾盆大雨,讓場地變成一片泥濘;也有不少民眾不滿散場接駁的配套措施。即使屏東縣長潘孟安昨日深夜已經在臉書道歉,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還是臉書砲轟浪費人民納稅錢,質疑「應該要有人對此負責」。

國慶焰火遭民眾抱怨 洪孟楷:史上最糟

洪孟楷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昨日國慶煙火移師到屏東,號稱歷時最長,但卻在施放完畢後網路上討論罵聲四起,尤其是對於場地泥巴令人寸步難行等最為抱怨,被參與的網友炮轟是「史上最糟煙火」。洪孟楷拿出「政府公開招標資訊」,發現屏東縣政府花6千多萬準備場地和晚會,而內政部也投入近1千萬,堪稱史上最貴,卻也是「史上最糟」。洪孟楷說,「人民的納稅錢是這樣浪費嗎?該有人為此負責吧!」。

焰火晚會散場接駁亂 洪孟楷轟「無謂浪費」

洪孟楷表示,從2017年開始,國慶煙火花費就從5千萬起跳,而今年配合在屏東施放,更是花費許多費用在做場地整治、交通接駁、臨時停車等規劃,但就昨晚結果來看,顯然這些費用是「無謂浪費」。洪孟楷補充,現場參與民眾認為根本不符合實際狀況,創新高的煙火花費,卻被形容成史上最糟,無論是主導的中央政府,或是配合執行的地方政府,「國家生日辦得花錢挨罵,恐怕難辭其咎」。

國慶焰火花7千多萬 洪孟楷要政府給交代

「國家的慶典,要讓全民參與熱鬧非凡,相信沒有人會反對」,洪孟楷強調,如果花了冤枉錢,卻沒有好的品質,這其中有沒有弊案或是私相授受?還是因為選舉到了,所以硬是要到屏東辦這場煙火秀?他說,絕對要給全民一個說法和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