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帶不帶職參選遭質疑 洪孟楷:蔡英文也是

韓國瑜帶不帶職參選遭質疑 洪孟楷:蔡英文也是 | 華視新聞
(翻攝洪孟楷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國民黨的初選民調勝出,將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總統大選,不過外界相當關注他是否會辭職參選,還是帶職參選,國民黨今(16)日文傳會召開記者會,揭露「綠營支持者帶風向,支持郭台銘脫黨參選」,被問到相關問題,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竟表示「總統蔡英文也是帶職參選」。

國民黨喊「抓到網軍」 組織性散播操作

國民黨初選民調公布後,洪孟楷和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天召開「綠營網軍抓到了!亂帶風像真搞鬼」記者會,其中他們公布了多張網路留言截圖照片,內容在散播「支持郭台銘脫黨參選」、「國民黨初選不公」等等言論,主要是在企圖分化操弄輿論。

點進這些頁面看,發現許多都是民進黨支持者,初步找到6個帳號,而且可以分成三類不同的網軍,惡意操弄帶風向。洪孟楷和王鴻薇認為「民進黨應該為散播不實言論道歉」,並呼籲國民黨應該要團結,不可被有心人士惡意撥弄操作。

(洪孟楷提供)
(洪孟楷提供)

(洪孟楷提供)
(洪孟楷提供)

(洪孟楷提供)
(洪孟楷提供)

韓辭職還帶職選? 洪:蔡也帶職參選

另外,媒體問到韓國瑜帶職參選的正當性時,洪孟楷表示,以往選舉也都有帶職參選的先例,所以尊重韓國瑜的決定,而他還提到「蔡英文也是現任總統,參選2020總統大選也是所謂帶職參選。他認為,標準應該要一致,如果韓國瑜辭職,中央就會派代理市長,「這是坐實民進黨之意」。

不過這一番說法,被貼到PTT八卦板後,有網友直批「競選連任=帶職參選?」、「拚連任不帶職?」、「誰拼連任會先辭職的...?邏輯也太可悲」、「天底下哪個總統競選連任會辭總統」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