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焰火晚會節目開場下大雨... 雨漸小焰火照常施放

國慶焰火晚會節目開場下大雨... 雨漸小焰火照常施放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屏東小鎮資訊)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108年國慶焰火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今(10)日下午4點以晚會揭開序幕,不料天公不作美,一開場就下傾盆大雨,現場遊客只能趕快撐起雨傘、穿上雨衣或找遮蔽物躲雨,民眾關心這場雨是否會影響到稍晚的煙火,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會按原定計畫演出。

國慶焰火晚會才剛開始 現場下傾盆大雨

2019國慶焰火在屏東河濱公園舉行,但天公卻在4點晚會系列節目剛開始的時候下起傾盆大雨,擔任開場表演的紙風車劇團只能暫時停止演出。根據「屏東小鎮資訊」臉書專頁PO出的照片,現場觀眾撐起雨傘,還有人直接把原本舖在草地上的野餐墊直接拿來當遮雨棚。不過雨下到5點多,已經慢慢變小。

(翻攝臉書屏東小鎮資訊)
(翻攝臉書屏東小鎮資訊)

對此,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焰火佈置區有雨備計畫,將照原訂計畫演出,目前距離煙火施放時間還有3個多小時,目前不影響,但若雨勢繼續,則會另行評估。

(翻攝臉書 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翻攝臉書 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曝觀賞焰火小叮嚀 這裡看最好...

中央氣象局臉書「報天氣」稍早也曝光觀賞國慶焰火的小叮嚀,氣象局表示,今晚的天氣穩定晴朗,風速約1-2級,非常是合觀賞焰火,而今天偏南風,建議由施放地點南側觀看,較不受煙的影響。氣象局也提醒,日夜溫差較大,晚上稍有涼意,要多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