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基本工資漲幅贏馬 洪孟楷"臉書拍手"

蔡政府基本工資漲幅贏馬 洪孟楷"臉書拍手" | 華視新聞
(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被網友發現,之前曾嗆聲「蔡總統2020任期結束前,如果勞工基本薪資別說三萬,能夠超過馬政府時期的2728元,我會樂意的為民進黨拍手!」,如今真的超越,洪孟楷也在臉書上PO文「拍手」。

若蔡政府調薪超越馬 洪孟楷當年稱:民進黨拍手

洪孟楷在2017年12月25日曾在臉書批評民進黨,「超過國民黨原來真的在做夢」,馬政府執政8年調整5次薪資、共2728元,反觀蔡英文執政2年僅調1992元,「蔡總統2020任期結束前,如果勞工基本薪資別說三萬,能夠超過馬政府時期的2728元,我會樂意的為民進黨拍手」。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14)日召開,最後決議將調整基本工資由月薪2萬3100元調至2萬3800元、時薪由150元調至158元。這也是蔡英文執政4年以來第4次調漲,共調漲3792元,比起馬政府執政8年,多出1064元。

洪孟楷回應"拍手" 盼未來國民黨執政繼續努力

洪孟楷今(15)日在臉書上PO文,表示「增基本工資,給勞動部拍手」,並表示「更期待未來國民黨執政後繼續為勞工權益努力。」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洪孟楷認為,基本工資從2016年起即將第四度調漲,對於領取最低薪資的勞工朋友來說,絕對有正向意義,「關於這點要給民進黨政府勞動部拍手」。不過話鋒一轉,洪孟楷也要求,接下來勞動部要各地政府勞動局落實稽查,不可讓不肖業者不遵守基本工資規定,落實檢查,「才能讓政府美意不被打折。」

洪孟楷呼籲,過去三年多各種生活成本的提升,包括一例一休的兩次修法而造成調漲的物價,或能源政策不穩定性而造成企業經營成本增加,基本工資漲後勢必也增加產業營運成本,因此後續效應仍有待觀察。該如何穩定經濟發展,並且讓企業也能持續保有競爭力,目前執政的民進黨政府也絕對要正視這個問題,責任政治才是民主政治最重要的一環。

洪孟楷遭質疑"鍵盤拍手" 網友不買單

不過網友對於洪孟楷在臉書PO文「拍手」不太買單,紛紛留言表示,「鍵盤拍手?」、「要在媒體上拍手比較有誠意吧」、「用寫的算什麼拍手,拍成影片上傳啊」、「打字的不算,拍影片拍手吧」等等。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