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 蔡支持度51.3% 韓33.9%

華視新聞 江昇鴻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爆發陳同佳希望來台投案以及高鐵南延拍板等重大事件,對2020大選是否造成影響?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支持度過半,有51.3%,領先韓國瑜的33.9%,不過韓國瑜請假拼選舉,支持度上升3個百分點!而對於,民進黨2020年,是否還有可能完全執政,有49.2%的民眾覺得不可能!

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假投入2020總統大選,似乎看見成效,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韓國瑜得到33.9%的支持度,雖然落後給總統蔡英文的51.3%,但比起9月份已經上升3個百分點,台北市立大學行銷系副教授丁庭宇:「請假既然有效果的時候,你的競選策略要更成熟。」要是前副總統呂秀蓮,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加入總統戰局,民調顯示蔡總統獲得 46.2%,韓國瑜得到 29.2%的支持度,呂秀蓮和宋楚瑜支持度只有個位數,影響不大。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韓國瑜可能在其他方面或許民調會高於蔡英文,但是就未來誰要當中華民國總統,否決韓國瑜已經是年輕選民的共識。」只是民進黨也有隱憂,政黨支持度方面,民進黨29.7%,和國民黨的29.1%不相上下,對於民進黨2020總統連任國會過半,有35.6%的民眾覺得不太可能,認為還算可能的有27.4%,不可能大於可能。

東吳大學社會系教授林嘉誠:「民進黨有史以來第一次完全執政,可是基本上為什麼政策評估啊,或表現來講,施政表現搖頭的相當比例非常高。」2020總統立委選戰倒數,對藍綠陣營來說都是一場硬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