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發起挺台連署 稱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澳洲發起挺台連署 稱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 華視新聞
澳洲眾議院(翻攝維基百科/JJ Harrison)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國際上不斷出現支持台灣的聲浪,澳洲眾議院請願網站上最近出現一份「外交上承認台灣」的連署請願,指出台灣是現代自由民主國家,更說「世界上除了一個中國、還有一個台灣」。

澳洲提請願 籲政府"外交上承認台灣"

澳洲眾議院請願網站上出現一份挺台連署,編號為EN1120,主旨為「請眾議院要求澳洲政府在外交上承認台灣」,內容提到,澳洲政府目前尚未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台灣是澳洲的主要貿易夥伴之一,且澳洲與台灣實際上保持著非正式的外交關係。

澳洲發起請願連署 提出台灣.中國 "一邊一國"

請願書指出,中華民國是現代自由民主國家,人口接近2400萬人,是東亞地區民主與法治的燈塔,而中華民國在國防和國防領域具有重要作用東亞地區的安全,從原則上來說,對中華民國台灣給予所有民主和自由自由國家充分的外交承認是正確的,而長期存在的現實來看,「世界上除了有一個中國,還有一個台灣」。

連署人數持續攀升! 人數越多越受重視

目前該連署書在截稿前,連署人數已達4844人,連署截止時間為11月20日,屆時將由負責答覆請願的政府人員回應;由於澳洲申請請願採事先審核,因此審核通過後不設連署人數門檻,人數越多越有機會得到澳洲政府重視。

澳洲眾議院請願傳送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