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通過台北法案 國民黨盼執政者具體改善外交困境

美國會通過台北法案  國民黨盼執政者具體改善外交困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參議院29日「一致同意」通過台北法案(TAIPEI Act)後,眾議院外委會也在昨日無異議通過。中國國民黨今(31)日對美方的支持表達誠摯謝意。國民黨強調,中華民國要維持並推展國際空間,不能完全依賴外力,最終仍須靠自己,期盼執政者拿出具體作法,改善中華民國日益艱困的國際處境。

美參眾院通過台北法案 國民黨:感激美方善意

國民黨指出,在中華民國邦交國這幾年一再喪失、參與各類國際組織又頻頻碰壁的此時,美國參眾院的外交委員會陸續通過「台北法案」,令台灣各界都感到美方的善意與溫暖,國民黨深表樂見並感激美方對台的支持。

對於法案中提及美方應協助台灣鞏固邦交,國民黨表示,美方的協助固然重要,但如同軍售,美方售台防衛性武器強化我方防衛能力,但最終保衛台灣的仍是我們自己,企盼民進黨政府應面對台灣國際空間大幅萎縮的事實,拿出辦法解決,而不是一再以自嗨式的宣傳所謂外交成果來誤導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