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教母語浪費時間? 台語主播:這政黨讓母語在家也不講了

學校教母語浪費時間? 台語主播:這政黨讓母語在家也不講了 | 華視新聞
(翻攝吳國禎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從選高雄市長時,就直接表明「母語在家學」,並要推行中英雙語教育,而昨(3)日他的夫人李佳芬也在台中首場「佳芬講堂」稱「在學校學母語,浪費資源」,對此公視台語台主播吳國禎在臉書上發文批評,每一個正常國家的「母語」都是「在家裡講」,也「在學校教的」,只是「母語」的概念,被中國國民黨抽換了。

誰把母語消失? 吳國禎說「這個政黨」

吳國禎貼出一張年代久遠的新聞報紙截圖,內容報導「新聞局長宋楚瑜表示,電視台方言節目,今後將逐漸減少」,他說「『母語』這個名稱就是指『在家裡講的語言』,是誰把台灣人的『母語』一路斷絕到,在家裡已經不講了?」

吳國禎說,是中國國民黨。是講母語、掛狗牌的「國語政策」,將這塊島嶼上幾乎沒人會講的語言,變成今日最普遍通行的「國語」。結果當年實施「國語政策」那個政黨的總統候選人,又把母語掛上一塊了新的牌子——說在學校教這個,是浪費時間。

吳國禎感嘆:「可悲的是,我看到有很多、很多、很多台灣人,也在跟著點頭稱是。每一個正常國家的『母語』都是『在家裡講』,也『在學校教的』,只是『母語』的概念,被中國國民黨抽換了。而國家意識,同時也被模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