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小英日常"上線 爭118萬首投族認同

【台語新聞】"小英日常"上線 爭118萬首投族認同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宗立婷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2020總統大選,倒數72天,總統蔡英文力拚2020,今(31)日她的社群專區「小英日常」正式上線,積極跟網友互動,就是希望爭取年輕族群,特別是118萬6千多位首投族的認同。其中最受矚目的,是社群互動遊戲總統府大冒險,讓網友跟著故事線索發掘故事劇情,體驗蔡英文的執政歷程。不過,遊戲影片中有個蒙面人,扮演蔡總統的副手,是否就是即將在本周六跟蔡總統合體,同台輔選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呢?黨內研判「蔡賴配」應該呼之欲出。

這款社群互動遊戲總統府大冒險,設定網友身分是台灣高中三年二班,代表蔡政府三年有成,也要力拼第二任,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說:「主角是我們小英總統,這就是我們的小英總統,是我們年輕的畫師特別幫我們設計的」。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顏若芳說:「他頭的亮度,這邊還會發光,大家應該知道這就是我們的衝衝衝,我們的蘇院長」。

蔡總統積極用年輕人的語言溝通,爭取支持,不過她的副手人選,是否也在遊戲中的這位男性蒙面人身上,看出端倪呢?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說:「沒有,蒙面的人其實就真的是一個遊戲裡面的角色,大家進到遊戲裡面就會知道」。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就是這位蒙面人嗎?儘管沒有得到證實,但傳出11月2日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競選總部成立,蔡總統跟賴清德可能同台輔選,是否意味著蔡賴配即將成形?也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