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公布手機號碼 陳吉仲跟上:不用擔心找不到我

官員公布手機號碼 陳吉仲跟上:不用擔心找不到我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公布手機號碼,供廠商隨時聯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表示,手機號碼隨時可公布,而且農委會每週都下鄉協助農民,農民不用擔心找不到他。

陳其邁、沈榮津為了協助台商解決缺水、缺電或缺土地等問題,3日於高雄圓山飯店出席南部工業區後援會成立大會,兩人在活動上當場公布自己的手機號碼,他們說要讓廠商隨時找得到人,只要廠商有問題需要協助,隨時可以打電話找他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上午赴立法院進行「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修正草案」及「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修正草案」專案報告並備詢。會前受訪被媒體問到是否也會公布手機號碼,他回應表示,手機隨時都可以公布,歡迎農民朋友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找他、或反映給農委會,重點是要可以解決農民的問題。

陳吉仲強調,農委會幾乎每週都會下鄉,協助農民解決所有的問題,不用擔心找不到農委會或找不到他。

800億補助大型農機挨批 陳吉仲嗆:不了解農業

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政府將投入8億元經費,補助農民購買曳引機等大型農機,但有人質疑符合補助資格的只有800人,等於一人補助100萬元。記者提問此事,陳吉仲說明指出,大型農機具業者拿到補助後,一般農民的壓力就可以減輕,實際上更能解決第一線農民問題。

陳吉仲表示,該篇社論「就跟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樣不了解農業」,因為對農業不專業,才會有這樣的批評。他指出,補助8億元給800台大型農機具,農民就不需要搶收,也不會面臨請不到工的問題。此外,農委會今年也有小型的農機具補助,到10月底共有8萬3000位農民申請,補助大型農機具是幫助所有農民的收割、插秧、翻田等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