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2大將退黨! 吳崢、林亮君宣布退出時力

又2大將退黨! 吳崢、林亮君宣布退出時力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委林昶佐和洪慈庸日前先後退出時代力量,今(8)日晚上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和黨員吳崢也都在臉書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並貼出他們退黨申請書。

「我已幫不上黨什麼忙」 吳崢宣布退出時代力量

吳崢在臉書上表示:「對時代力量,我是心懷感謝的。對這個黨我充斥著許多複雜的感情,有熱誠、有喜悅、有怒氣,但在這一刻,縈繞在我心頭的是感謝。」他還說「這些經歷,滋養了我,使我成為現在的人。我衷心感謝時代力量給予我的種種機會,以及黨裡的每一位曾給予我的各種溫暖幫助。」

接著吳崢提到:「之所以選擇離開,是因為過去這段時間,我已經不斷反覆深深從內心感受到,我已經幫不上這個黨什麼忙。」他指出「時代力量作為一個年幼的小黨,生存不易,自然需要許多策略性的折衝手段。但在這些手段中,我心中對國家利益和政黨利益認知間的矛盾卻越來越大,也越發不理解如今黨的思考。」

吳崢臉書全文

「時力已無法回應質問」 林亮君臉書貼退黨申請

林亮君在臉書發文指出:「時代力量在價值的堅持與議題的努力向來不遺餘力,也為彰顯黨的主體性,做了很多政策與策略上的路線區隔,但政黨的永續發展始終在我心中是個問號。我曾想過為黨做點什麼,想在動盪之際穩住船舵,想帶給這個政黨的支持者溫暖與希望。這段期間,我也希望同志間能共同思考政黨路線並一起定錨,但力有未逮。」

林亮君還說:「我所認為的政治,它是透過堅持與妥協之間的交互作用,慢慢地將政策與法案推往更進步的方向,進而帶給社會安定、人民幸福的工程。我所期待的政黨,是一個樂於接受內外批判,願意修正步伐但又不失堅持的組織。我離開時代力量,不代表她不好,只是她已無法回應我的質問與建言。」

林亮君臉書全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