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喊「一國兩制」 時力:台灣不可能接受

習近平再喊「一國兩制」 時力:台灣不可能接受 | 華視新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翻攝自Youtube CCTV)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日上午,中國盛大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閱兵式上發表談話,強調要堅持對台灣、澳門、香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對此,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表示,台灣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請中國政府尊重台灣主權獨立性,停止對台灣不切實際的想像與上下其手的干預。

慶中國成立70年 習近平談話堅持「和平統一兩岸」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於今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身為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的習近平也發表談話,表示「前進征程上,我們要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推動海峽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團結全體中華兒女,繼續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奮鬥。」

對此,吳佩芸指出,台灣民主化數十年,民主制度已建立並持續深化,而中國近幾年對新疆、西藏種種非人道待遇,背離了「人權價值」;對於香港民意的噤聲,更忽視了「民主自由」;對台灣的文攻武嚇,更是展現出中國的霸道獨裁。並且強調,台灣不可能與中國這樣藐視人權的國家實行一國兩制,台灣會繼續奉行人權、自由、法治等民主價值立足於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