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侯友宜同框總統 為警消發聲謀福利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為警消增加福利,新北市中二保二總隊,未來將改成警消社專案社會住宅,總統蔡英文、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一起出席公辦都更簡報會,兩人也不忘為警消再謀福利,蔡總統表示,警察有的通訊器材,腰間像帶了一個便當盒一樣很不方便,會盡快改善,侯友宜則是呼籲,選舉時請讓警察保持行政中立。

總統蔡英文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一起合影的地點,再沒多久後將改建成新北警消社宅,蓋社宅,讓警消有更好居住環境,兩人也不約而同為警察發聲,總統蔡英文表示,通訊器材的換裝,因為器材看起來像是一個腰間帶著一個便當盒的感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警察絕對不是政治鬥爭的工具,警察絕對是要捍衛執法性。

出身警消的侯市長,為警察發聲,在總統面前一講就講了二十分鐘,就算記者會原訂時間過了也沒停,地方父母官顧的不只警消,除了中央、地方一起合作,要完成的社會住宅,還有廣大的租屋族,光今年租金補貼破1.8萬戶,可是中央只給了 1.3萬戶的補貼額度。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租金補貼其中有幾千戶是弱勢跟青年,沒辦法幫他補貼,算一算,差不多要2到3萬戶。而總統蔡英文也表示,預計明年,要把補貼的六萬戶再增加到十二萬戶 ,也增加了二十八億的預算。

或許知道每回兩人同台,侯友宜都會出招爭取經費,總統這回準備好在政策上,努力比市長,想得還快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