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牽動2020! 藍綠不分區名單下午揭曉

【台語新聞】牽動2020! 藍綠不分區名單下午揭曉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詩雅 張之晴 薛松乾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明年除了選總統也要選立委,不分區立委名單怎麼排,恐怕也牽動總統選情,藍綠兩黨預計今天下午名單順序就會出爐,民進黨預計有不少的年輕面孔排進安全名單內,但反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卻可望排進黨內第八名,引發黨內反彈聲浪,議員羅智強就喊話懸崖勒馬,不惜發動靜坐,就看下午最後名單出爐。

各政黨搶攻國會,誰能擠進立法院窄門,藍綠兩大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預計下午就要出爐,最受到關注的就是國民黨黨魁吳敦義到底排第幾,可望通過的名單依序為,亞洲警察學會祕書長葉毓蘭排第一,藍營立委也是金管會前主委的曾銘宗排第二,前立委也是律師的李貴敏第三,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第四,吳敦義預計就排在第八名,預計之後爭取立院龍頭,不過黨內不滿的聲浪,也排山倒海而來,立委許毓仁說:「這份名單排出來的確讓人家覺得說,好像是,真的是LKK」。議員羅智強說:「最後通過的名單真的如媒體所報導一樣的話,會到中央黨部去靜坐」。

相較於國民黨黨魁吳敦義,預計排在安全名單內,民進黨內也被視為角逐立院龍頭人選的游錫堃,則預計排在安全名單的邊緣,要催動綠營支持者投票,立委管碧玲說:「真正的名單還沒有出來我們都很難,很難確定,主席一直告訴我們,一定會有亮點」。

年僅34歲曾任原民台主播的洪簡廷卉,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祕書長洪申翰,等年輕新面孔,都可望排進綠營安全名單裡,藍綠搶攻國會,名單怎麼排,戰略差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