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險棋?! 韓國瑜要支持者拒答民調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出奇招,先是批評民調已經失真,在臉書跟支持者約定「夜襲」最後四句就是通關密語,但不到8小時,韓國瑜又改變想法,要粉絲接到民調電話,通通說「唯一支持蔡英文」。學者分析,這種做法不但只會對韓國瑜帶來負面影響,不但無法調整選戰策略,更可能帶來雪崩效應的副作用,拖垮藍營區域立委的選情。

搭箭拉弓象徵射出穿雲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向總統蔡英文叫陣辯論,卻被反酸政策常第二天就推翻應該先建立政見承擔責任,總統候選人(國)韓國瑜:「蔡總統講得真好,既然我的政策常推翻,為什麼要抄襲我的政見?尤其是666幼兒補助專案,蔡總統明明是抄襲、模仿我的政見,她不是自我矛盾嗎?」

唇槍舌劍互不相讓,面對連續三個月來民調低迷,韓國瑜今(29)日凌晨在臉書貼文,認為2020總統大選是台灣選舉史上最荒謬的一次,向粉絲喊話請大家再忍耐一下,他跟大家約定「夜襲」最後四句就是通關密語,把最真實的聲音留到明年1月11日。

但不到8小時韓國瑜又有新想法,要支持者從現在開始接到民調電話通通說「唯一支持蔡英文」,我們一起讓民進黨高興到2020年1月10號!趨勢民調公司總經理吳世昌:「這個選舉他(韓國瑜)變成瞎子摸象,他沒辦法透過精準的數字分析,來調整他的選策,對於韓國瑜的選情會產生雪崩效應,那可能會更進一步影響到國民黨的立委選舉。」

總統候選人(國)韓國瑜:「這些學者更應該關切這些為什麼假民調滿天飛,而不應該來問我的臉書所發表我的看法對於假民調 一個抵制跟反制的行為。」韓國瑜出奇招下險棋,但到底有多少韓粉會聽他號令,恐怕還是得看新出爐的民調怎麼說。

韓反制民調 蔡:民心民調是自由意志

總統蔡英文前往警政署表揚優秀員警,也提到選舉的維安工作,不分顏色,不過面對韓國瑜喊出拒絕民調的選戰策略,民調一路領先的總統蔡英文回應,民心民調,是每個人的自由意志,至於韓國瑜下了辯論的戰書,蔡總統更是反諷,韓國瑜市長每一次的政治承諾,到了隔天就會推翻。

表揚警察同仁的辛勞,總統蔡英文特別強調,總統大選的維安工作不分顏色。總統 蔡英文:「不論是維護選舉的公平公正,或者是保護不分黨派的候選人安全,都是我們警察同仁重要的工作。」

選舉的維安工作務必滴水不漏 ,而身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民調支持度持續領先對手韓國瑜,似乎也把對方逼急了開始出招反制,要大家拒答民調電話,或是乾脆說「唯一支持蔡英文」讓民進黨高興到1月10號。總統 蔡英文:「我覺得不論是民心還是民調都是人民自由意志的展現,民調好的時候,我們更要去全力的衝刺。」

蔡總統老神在在,但韓國瑜頻頻出招,還向蔡總統下戰書,要求公開辯論蔡總統也不甘示弱 ,反嗆韓國瑜的政治承諾常常隔天就推翻 。總統 蔡英文:「我提出來的政見 我都一定會實現,倒是韓市長給人感覺是一個逃避高雄市議會質詢的一個市長。」

除了藍營的攻擊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加入戰局,放話要支持者 別把票投給蔡英文,但不管怎麼說,民調數字持續領先的蔡總統,還是按照自己的步調 穩穩拚選戰。

不只韓國瑜?! 王立強點名捐給10人

選戰愈來愈逼近,處處可見各陣營使出烏賊戰術。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再被爆料捐贈給十位「同一個陣營」的政治人物,甚至有人還參與明年立委大選,國民黨立委嗆說,如果真的捐助台灣候選人,麻煩現在就公布,民進黨立委低調,不能妄加斷言,說要跟著證據走。不過,面對選前各樣傳言不少,學者說,七十二小時內的抺黑,最容易左右選情。

中國籍男子王立強,是不是共諜,答案還未明,現在又被爆料他的投誠報告,不只金援高雄市長韓國瑜,再點名十位同陣營的政壇人物,甚至有人要參與明年立委大選,立委(國)陳玉珍:「最後那個時刻,然後丟出一個似是而非的名單,麻煩你就現在公布。」

要澄清真的不能拖,因為選舉,就怕那最後72小時。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有一定的新鮮度跟刺激感的時候,確實是會對選舉造成影響。」看看過去不少抺黑戰術讓選舉結果出現重大變化。

「好愛你好愛你」,幾句我愛你1998年時任高雄市長吳敦義拼連任,剩不到一個月被揭發疑似外遇,吳敦義愛家形象全毀,以4565票吞敗,最後結果錄音帶卻是偽造,(2005.12.02)時任台北縣長參選人 羅文嘉:「用一票150塊 要來抺黑羅文嘉。」

接著再到2005年先有羅文嘉選台北縣長,影帶爆料有走路工,2006年黃俊英選高雄市長也陷入走路工疑雲,全都沒有順利當選。師大政治系教授曲兆祥:「因為最後的這個期間呢大概會有百分之三到五的選民,還沒有做最後的決定,可是有效,沒有效 ,還是要看兩者之間的距離。」

像是總統蔡英文就算拿出論文,還是擺脫不了學歷疑雲,看了這麼多回烏賊戰術就看選民是否有智慧辨真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